sandy

重庆专场(上)

终于把重庆专场姐妹们的视频看了个七七八八。

真的非常感谢录/传视频的小仙女们,让我这个没有机会“莅临“现场的“中年少女”也能够感受到前线的速度与激情,看着台上那两位三旬少年舌灿莲花,手舞足蹈,听着满场的欢呼与喝彩,山呼海啸,欢声雷动,群情鼎沸,热血沸腾。

还是写篇小作文吧,观后感也好,彩虹屁也罢,所有的真情实感也算是有了个孕育着期冀和奇迹的港湾。 

之前九华就曽说过,尚九熙胆子大。

敢上各种男扮女装的综艺节目。

敢压着年龄线报考德云社。

刚学会两个半活就敢跟着师哥上台演出。

敢在湖广穿着毛茸茸热烘烘的小熊睡衣蹦迪。

敢自封德云断头台,顺便夸红了自家那个好看的监斩官。

敢拆对儿断了CP粉的念想,害的原配党四处含泪抠糖舔玻璃渣。

敢在师父巴黎的专场上摩挲摩挲,鼓弃鼓弃,拨楞拨楞……

敢说宇直就宇直,说开花就开花。

……

敢把从来没在小园子里磨过的活,做第一个专场的第一个节目。

重庆专场,第一个节目,依然是《舞台与生活》。

一身新做的绿大褂,跟家里着了火的二哥穿的小内裤似的。

然而和济南专场不同的是,小情小爱被彻底扔了出去,添加了与大大咧咧的尚府截然不同的何府的精致与排场。

虽说电锯无情大刀阔斧,却并未伤筋动骨,反是脱胎换骨,别具一格了。

刚上场还是老规矩,一层一层问:“你们开心吗?”

没成想被三楼“不开心”的包袱直接闪了一大金包。

九熙随口吐槽了一下12月的魔鬼行程。这真是个令何九华变孙九芳,让尚九熙变宋昊然的行程。小剧场全勤24个节目,九熙九华专场21个节目,还不算返场。

疯啦!吃水煎饼啊……

在重庆,拖鞋依旧被放在电饭锅里,似金毛的沙发、像黑板的电视,电扇上的黑内裤和冰箱里的貂都保持原状,实在太有画面感。

九华的家,那可是“大不相同不一样了嘿”。

进门先洗脚,喝水前刷牙,落座之前洗PP。(这是个什么逻辑?)

床单被罩随用随洗,随风招展的七彩小内裤……都是荧光色的吧。

一日三开箱的梗,是个老梗,老郭也说过,不过于大爷衣服上的绣花是煎饼果子,九华衣服上绣的是童话故事和重庆美食。

说起美食,九熙准会一脸骄傲地提起自己老家的麻辣拌。

今年初二队封箱,《明星面对面》的时候,九熙也是仰着小脸儿跟姬天语,还有台下的观众嘚瑟:“我家麻辣拌可好吃了!”

那是熙华在二队最后一次精彩亮相,满台都是九熙摇摇摆摆的小熊尾巴,和九华几乎黏在搭档身上的目光......

然而那个“精致又讲究”的何九华,却多次对麻辣拌表示明目张胆的嫌弃。

除了美食,九熙还说,九华对服饰过于的精致和讲究。

要么说相声演员的嘴啊,哈士奇的胃啊,抚顺的煤啊,西湖的水我的泪,我情愿和你化作一团火焰啊啊啊啊啊,啊啊啊啊啊~~~

(请原谅我有些小激动-----

尚老师你过来我问问你,对于穿衣搭配过分精致和讲究的是sei!是SEI !!(撕心裂肺ing)

这里可以实话实说,九熙这型这款,真的不是我的菜。

太潮。

我可能还是生活在费玉清的西装时代里。

当初喜欢上他们俩,真的是因为业务。

结果吧,就有那么一天,一个背头何就把我怼西露天大矿坑里去了……

然后才是九熙。

说出来肯定没人信。

九芳生日那天,九熙穿的跟个老大爷似的,毛领黑夹克,非洲小孩烫硬个撅的,背着手拐了腿就上台了,还跟九泰打了会儿太极拳,被二哥拿了个蛋糕盒子直接扣脑袋上了。

九熙始终一脸慈祥的笑。

那段视频很模糊,而且似乎也被小破站驱逐了。

可是九熙的笑脸,在我心里,一直很清晰。

好了,说完我了,咱们也说说边上这位,何九华,何老师。

何九华刚进德云社学相声的时候应该跟二鹤入社的时间差不多。不过那时候他还在广电读书没有毕业,所以二鹤,应该不算错过吧。

更何况,就冲“梅九亮”、“肖霄雨”这样的谐音艺名,还有几位徒弟的锅碗瓢盆儿+狗蛋的娃儿名,万一狮虎玩性大发,“呵呵呵”这名字怕是要横空出世了。

九华的头九,究竟是怎么被错过的,跟熙华的纪念日一样,至今也是一个未解的迷。

九龄说他跟九华是脚前脚后进来的,九华还跟壮壮轮流接过九龄上学放学。

九华在青年队就跟郭麒麟玩成了“社会上的朋友”。

九南比九华到的晚,名字却出现在头九。

家谱上头九里白纸黑字写着九华的名字和简介,正式摆知却是在两年之后。

有一种不记得,叫做选择性遗忘。

有一种不遗憾,叫做错过了头九,等来了熙。

我始终不嗑熙华之间的爱情。

但在经过一番了解之后,我觉得对熙华最恰当的评价,应该是这四个成语吧:

门当户对

旗鼓相当

色艺双绝

白头偕老

最后四个字,也是我对所有的搭档们,最真诚的祝愿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