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y

重庆专场(下)

我这上一篇刚说到我磕不动熙华之间的爱情,老上头和老核桃就给我整了个官宣出来,还“媒人”......哎哟我去!敢情你家媒人是擦皮鞋发大财的啊!

这脸打的,辟里恰啦辟里恰啦的,都快肿成猴儿屁股了......红滴,圆滴,眼神儿咋还不好使了呢?

欺负姆们腔子不要面子是吧......

今晚还还还还《学满语》、还还还还《黄鹤楼》......

酸死我得了!

后槽牙都咬成白砂糖了。


行吧,你们不仁休怪我不义,咱小企鹅上地铁----走着瞧!


舞台上,九华就是那个摆礼物扇扇子拾掇桌子递手巾板儿的洁癖+强迫症,整个一处理星座的利整人儿,方方面面把九熙照顾得跟个磨没了手脚的巨婴似的。

可一下了台,北京老爷们儿可就原形毕露了。

你以为相声里说的都是假的啊。

都是真事儿。

就是故意往反了说。


话说没搬家之前,九华上下班基本就三种方式:蹭老秦的车,坐九熙的车,打滴滴。

还有几次是跟九熙一起乘公交。

每次九华滴滴叫车,九熙一定会等九华的车到了才开车离开。

熙华一起离开小剧场的话,不管门口等候的妹子多不多,九熙都会帮九华开车门儿。

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才是大一岁的那个(你别提岁数!)


至于九熙和九华家里啥样,咱也没见过,咱也没地儿问qie,吃瓜都找不着闰土。不过肯定不是他们在相声里描述的那样。

九熙在节目里给九华立了个“瞎干净穷讲究”的精致人设,你听听现场此起彼伏的“噫~~”吧,原本这人物都立不住啊。

台上那小哥俩精诚团结齐心协力,忽略搭茬的无视吐槽的,若无其事故弄玄虚,睁着大狐狸眼儿小企鹅眼儿,愣是把瞎话说成了神话。

你信了吗?

我信你个鬼,这俩糟老头子坏得很。

他们早就知道反着说就一定会有反差萌,也事先准备好了各种应对方案。

这就叫艺高人胆大。



德云社的老爷们儿非常擅长制造强化记忆点。

于谦有三大爱好的人设,栾怼怼有只手遮天的人设,小岳岳刚有了“夜哭郎”的人设,堂堂更是早早就有泪窝子浅的人设......

还有九南前有“定场诗小王子”后有“最费自己的疯狗”人设,老秦有真.富二代+傻子人设,九华有家政服务员人设,九熙有尚宇直人设。

一旦人设崩塌,反差萌也能带来震天撼地的笑果。

要么怎么说相声演员都是人精呢。

都知道怎么惊人。


这么多年来,最让人感到惊喜的,一个是老五队的集体顶胯祭天舞,一个是于谦老师摇滚腔的学猫叫,再就是九熙在欧洲那几句随口溜达出来的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。

听听现场的惊呼和掌声就知道他的发音有多标准了。

真特么好。

作为头友,真有面儿。


熙华二人跟现场观众之间的互动水平和操控能力也很惊人。一个拦的到位一个接的顺畅一个怼的精彩一个圆得漂亮,让人不由自主就被他俩牵着鼻子走了,还无怨无悔,心甘情愿。


其实他们两个也经历过被可有可无的岁月,和被无足轻重的时光。

刚入社的那个阶段就不说了,就说今年年初上东方卫视《欢乐喜剧人》给师哥小白大黄助演,九熙的后台采访愣是被掐了个干干净净,镜头直接切到下一位演员身上。

屏幕的角落里是傻熙熙那有点受宠若惊的笑脸。

想当初,孟鹤堂和周九良也遭受过同样的冷遇。

这玩意,哪哪都有碰瓷儿的。

哪儿哪儿都有势利眼呐。


都说九熙和九华太拼了。

2019年的12月,整个就是魔鬼式赶场,炼狱式商演。

一场《怪治病》下来,九熙模仿九思都不敢扭了,最后退场的时候好几次用手捂着肚子。

一场《学歌曲》下来,九华脚一滑差点儿一屁股坐台上,接连五次返场,累得呲牙咧嘴撑桌子,真跟卖瓜子儿啤酒火腿肠儿的列车服务员似的了。


就这股子拼劲儿,早在十几年前,我在他们的老恩师身上见过。


济南站,九熙首次演唱了《怎么了 没什么》。

重庆站,九熙再次演唱了《See you again》。

济南站,九华第一次泪洒舞台。

重庆站,九华给了观众比了两颗比蜜还要甜的心。


“全部的愿望就是你们笑,只要你们笑我就跟着甜蜜”


----好嘞!

评论(16)

热度(141)